連續好幾週都沒法正常上課

總是要撥一些時間讓學生練習成果發表的曲目

本來是要讓他們自己決定曲目

但是大家一如往常的沒有反應

只好我替他們挑歌囉!

後來我選了一首台灣有翻唱過的歌

木村カエラ的「蜜蜂ダンス」

它算是一首帶動唱

所以免不了需要大家跳一下舞囉!

一開始他們聽到要跳舞

大家都不願意配合

但是又提不出來其它的意見

所以最後雖然有點不情願

還是接受了

這段時間下來

其實我一直覺得很不開心

因為大家一副不是自己的事一樣

不是唱歌沒聲音

就是跳不起來

好幾次我都發脾氣了

大家才要乖乖練習

非要搞得氣氛很僵就是了

今天我也特地提早快兩小時到學校

幫他們貼背後的日文字,還有臉上要貼的反光貼條

令人生氣的是

明明要全班帶體育服來換

就是有人忘記帶…

還不止一個人

算了…就這樣吧!

我們班是第六個上台的班級

總共有十四個班要發表

我在台下看他們比誰都緊張

一週只見面一次

但是也相處了將近一年的時間

我真的是希望他們之後對日文這堂課能有個美好的回憶

聽到台下都在誇獎我們班很可愛

我聽了也替他們開心

只可惜沒有辦法唱出歌詞來…

我想他們對日文真的沒有很大的興趣吧!

不過他們把整首歌跳完

我看了也很欣慰了

覺得這樣已經很不錯了!

很多事情是勉強不來的

最後很可惜沒法得到名次

不過我想

這是一個很不錯的經驗

希望他們能有所收獲

看到第一名的班級

還感動的落淚…

要是我們班也能多點參與感

我想今天他們可以得到更多吧!

總覺得這篇寫得很老人…

當老師…果然…會愈來愈…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ybreak0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